一个月的厦门时光 day 6(7/5)


下午突然想到之前看过的哪个厦门攻略有提到南华街,问了小柯 距离旅馆也不算远 人一般也不多 然后就跟小柯和她刚到厦门的朋友一起去了


 本以为南华街是一个很欧洲 很明敞的地方 结果他只是个很安静的小街道 没有过度的商业化 没有如织的游客 就只是几家旅馆 几家小店 以及不时走过的本地人 网上说这里的一栋栋别墅都是当年的归国华侨建的 在下午倾斜的阳光下 他们的时光痕迹特别明显 红色的主色调 一些破旧的砖瓦 透露出一丝丝颓废的气息 


第一张 厦门国际青旅 门口的招牌已经被满墙的爬山虎给遮了一大半 走进去发现楼房居然在下面 被茂盛的植物挡着 只能透过大厅的落地窗看到几张桌椅 以及屋顶这几株狗尾巴草


第二张  一条破旧的小巷子 入口停着一辆电瓶车 走进去向左转 是一个饮品店 向右转 两跑的青石阶梯 回到了我们进来的路


第三张 青石阶梯旁 一种无名的小花开满了坡道 就突然觉得 这看似颓废的地方总有些小角落 充满着希望 或者在这浩瀚的宇宙中 总有些小小的尘埃 在努力的活着(我这是小时代附体了)


第四张 小柯的朋友 凉介君 酷酷的外表下 感觉有着一颗很小女生的心 本来是想试试街拍这种风格的 但 就我可能对自己太自信了 


我是一直不太喜欢去逛那种卖小玩意儿的小店的 但这次有两个女生。。在最后要走出南华街的时候 我们还是进了一家店 东西没什么吸引我的 倒是在院子里拍照时 发现他家的院子和隔壁的咖啡厅的院子居然是连在一起的 一个小帅哥在用水管浇花 给他拍照他还会看镜头 看他外表应该年龄也就比我大个一两岁 或许 也是出来做义工的 或许 他身上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可惜当时相机设置没对照片毁了

评论

© 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